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条形码打印碳带的种类和区别

      作者:admin来源:添美亿宏2016-09-14 11:38:06

    碳带是条码打印机热转印的必备耗材,碳带的好坏不仅关系到标签的打印效果好坏,同时也会影响到条码机打印头的使用寿命。目前市场上使用的比较多的有蜡基碳带、混合基碳带、树脂基碳带、洗水唛碳带等。大多数都是黑色,添码也可以为客户提供彩色的特殊碳带定制。

    蜡基碳带是以碳黑和蜡为主要成分,占据市场70%的份额,主要打印较为平滑表面的标签,如外箱唛头、铜版纸标签、出货标签、发货标签、仓库标签等。蜡基碳带经济较为实惠、使用成本较低,所以成为对标签要求质量不高的首选。打印效果清晰,但较为不耐刮,时间长了容易擦花、模糊。

    混合基碳带是以树脂和蜡为主要成分,一般用于对打印质量有 要求的标签。适合打印较为平滑的标签表面,如铜版纸、合成纸、吊牌、服装标签等需要长期保存的标签吊牌。混合基打印的标签效果比较好,可以长期存放不容易擦花、具有耐刮的性能。用于服装吊牌、珠宝标签等材质打印可提升产品的档次。

    树脂基碳带全树脂基,用于打印PET材质和普通的覆膜标签,分为普通树脂基碳带和覆膜专用树脂碳带,购买时先确认材质是否上了光膜或者哑膜。树脂碳带打印哑银PET、白色PET、耐高温标签等材质打印效果清晰、较耐刮、耐一定的温度和酒精等。

    洗水唛带打印服装洗水唛专用,全树脂成分,打印在洗水唛上耐水洗、耐高温、经久耐用。

    关于碳带尺寸的选择:条形码打印碳带常用尺寸有110mm*90m双轴0.5英寸轴心碳带,斑马GK888TTSC 244CE、立象OS-214 Plus等机器,1英寸轴心的碳带有50mm*300m60mm*300m70mm*300m80mm*300m90mm*300m100mm*300m110mm*300m等常规尺寸适用大多数条码机,普通条码机打印宽度为108mm,选用110mm*300m的碳带可通用。选择碳带的尺寸比需要打印的标签的纸张宽度稍大一点就好,避免碳带宽度不够磨损打印头,缩短机器的使用寿命。较为特殊的宽幅条码打印机西铁城CL-S6621 TSC 384M、斑马宽幅条码机、东芝宽幅条码机等需要超过110mm宽度的标签打印可定制专用宽幅碳带。

    碳带的保存:碳带使用完成剩余的碳带用包装膜包好存放。碳带应避免潮湿环境以及阳光暴晒,会影响后期的打印效果。

    碳带更多信息请咨询400-8355-886,添码为你提供专业的建议。

  • 上一篇:热敏条码机和热转印条码机的区别
  • 下一篇:同样都是覆膜的条码为什么你的条码不耐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