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条码打印机亮红灯报错的判断及解决

      作者:admin来源:添美亿宏2017-05-22 11:25:07

         使用条码打印机时打印机亮红灯报错,不能通过红灯明显的判断出问题的方式。部分打印机只有一个灯或者两个灯。我们不能用肉眼直接判断机器报纸张错误还是碳带错误。

    这时候我们需要通过排除法来解决报错问题。我们需要明白亮红灯报错有几种可能:
    1.打印机报纸张错误。机器没有标签纸了或者感应器没有感应到标签纸的高度等等;
    2.打印机报碳带错误。碳带用完了或者碳带感应器没有检测到碳带,感应器故障;
    3.数据接收错误。这种一般出现的概率比较低;
    4.部分打印机打印头断针,开机错误灯直接闪烁;
    5.打印模版的尺寸和标签的尺寸不对也会报错等等。
    5-22-2.jpg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前面两种的判断方法.因为前面两种方式可以通过打印机待机状态下操作的,特殊因素比较少,而且经常出现的问题。
           针对第1种,我们需要的操作是手动测纸,不同型号的机器测纸方式不同。例如:POSTEK商业机,测试方式;打印机正常待机状态下,按住CANCEL(取消键)3-5秒,等3个灯同时闪烁的时候松开手,按一下FEED(进纸键)。机器就会自动走一段距离的标签。如果手动测纸报错的话,可能跟纸张感应器有关系了,需要用酒精和棉签擦拭纸张感应器,或者移动感应器的位置。然后重新手动测纸。如果问题不能解决,我们直接重启打印机,不做任何操作。点开打印机模版,在驱动中选择连续纸测试打印,看机器是否报错。如果不报错,纸张感应器的问题。如果还报错,有可能跟碳带的感应器有关系了,在驱动中把改为热敏模式测试打印。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正常打印,碳带不走动。
          很有可能是碳带感应器故障了(第2种问题)。我们需要拆下碳带,注意碳带轴的方向,重新按照使用说明书上操作一遍。测试打印(注意这里是热转印模式下)。如果还报错的话,需要拆开打印机找到碳带感应器。用酒精和棉签擦拭感应器。在测试打印了。再报错就是碳带感应器的问题,需要卖家技术支持了。
    其实上述的判断总结一点,机器报错又不能给我们直接标明是碳带故障还是纸张故障的时候。我们先来排除纸张故障,然后排除碳带故障。故障中有的需要手动测纸,有的需要检测感应器,有的需要重新安装碳带。一步步的操作,找到故障的原因,然后进行解决。
           如果以上信息都无法帮助您排查解决机器故障,请及时联系我们400-8355-886
  • 上一篇:公司福利:周六火山湖农家乐野炊
  • 下一篇:斑马105sl报RIBBON OUT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