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不干胶标签印刷油墨相关深入解析

      作者:admin来源:添美亿宏2018-01-08 16:21:25

       随着社会各超市、商场的发展,不干胶标签在各种商品上的应用已十分的广泛。不过现在大家对于不干胶标签印刷油墨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对于从事印刷行业多年,对标签印刷各方面非常熟悉,也有非常丰富的成产经验。在这里对不干胶标签简要分析一下吧,标签印刷油墨的种类比较繁多,按照所用溶剂来分类,可分为几大类。


      紫外线不干胶标签印刷油墨:紫外不干胶标签印刷油墨性能优良,质量可靠,适用范围广,但价格偏高,且需专门的干燥设备,对配套材料也有一定的要求。溶剂型不干胶标签印刷油墨:溶剂型不干胶标签印刷油墨对标签材料的适应性强,性能稳定,印刷质量较高,但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有些挥发性溶剂对人体有害。

      水性不干胶标签印刷油墨:水性油墨安全卫生,无污染,符合环保要求,有利于人体健康,但也存在缺点,如干燥速度慢,色饱和度不高,稳定性差等,不宜印刷大面积实地,久置易发生沉淀,分层现象。不管是哪种油墨,分辨它的性能主要是看:色相,细度,饱和度,光泽度,附着力,黏度,干燥性等,这些性能对印刷工艺及印刷质量都有重要影响。

      印刷厂在选择不干胶标签印刷油墨时,一定要综合考虑承印不干胶材料的类型,并且结合印刷方式,印刷条件及客户的特殊要求,后期加工工艺,不干胶标签用途及使用条件,还有成本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印刷厂的环境对油墨性能及印刷质量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一印刷车间的卫生状况,印刷车间要保持清洁,无粉尘,通风排气良好2油墨黏度和干燥性对环境温度比较敏感。温度升高,油墨黏度降低,干燥速度变快。反之,油墨黏度升高,干燥速度变慢另外,环境湿度对油墨的干燥性也有影响,车间湿度太高不利于油墨干燥;如果车间太干燥,容易因静电引发印刷故障。
  • 上一篇:不干胶标签以及防伪标签不同底纸对模切的影响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