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选择条码打印机应该注意的几大事项

      作者:admin来源:添美亿宏2016-09-17 11:13:23

    20140312141931236ytt.jpg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打印机由于品牌的差异,存在两种不同的打印头,一种是平压式打印头,整个打印头压在碳带上,这种打印头可以适应各种碳带,具有广泛的用户群,这种打印头是最常见的,广泛应用于各种品牌的条码打印机;另一种是悬浮式打印头,这是一种新型的打印头模式,打印头只是尖端压在碳带上,这种打印头虽然对碳带的要求比较高,但它具有节省碳带的功能,所以它被一些技术力量雄厚的大公司广泛采用。
      条选购条码打印机时应关注以下几点参数信息:
      1、打印宽度。打印机的宽度时决定以后你能打印的标签宽度大小的主要因素,一般条码打印机的打印宽度在110mm左右,也有较小的机器只能打印108mm,也就是说打印机最大能接受114mm左右的标签宽度,如果需要打印较宽的标签>110mm的需要宽幅条码打印机,市场上有168mm219mmA4纸宽度两种宽幅条码打印机,在最大打印宽度下都是可以打印的。
      2、打印精度。条码机的打印精度决定标签内容的打印清晰度,精度越高越清晰,毛边和模糊也会减少,目前有203dpi300dpi600dpi等三种主流精度打印机,203dpi适合物流电子面单、外箱唛头标签、要求不高的标签打印,300dpi的精度一般用在工业条码机较多,打印的效果比203dpi的要清晰很多。600dpi的高精度条码对于小尺寸标签如耐300℃的高温标签等使用,打印极小尺寸的条码能有效保证条码能被识别,内容清晰不模糊,但是价格比较昂贵,可根据需求选择。
      3、打印速度。条码机的打印速度一般在2ips~14ips,常用的2~4ips,换成毫米的话是每秒50.8mm~127mm,除非有很特殊的条码打印速度要求满足生产需要才会使用最快的速度,打印速度太快会影响打印的效果,也会造成机器的过快运作磨损。
      4、接口。一般并口和串口是条码打印机的标准配件,另外用户也可选购闪存卡等外设。
      5、其他。需要注意的是条码打印机除了少数配有支架外,大多数机器是不带有支架、切到、回卷器、剥离器、无线网口等选配功能的,选配件需要另外根据需求购买。
      选购条码打印机应注意以下几个要点,才能够购买到适合您的产品。
      (1)物流电商等行业平时仅仅打印电子面单选择热敏条码打印机,四通一达等均选择TSCDA200这款电子面单打印机,操作简单、打印速度快127mm/s基本可以达到每秒打印一张快递面单的速度,价格也是比较实惠,足够电商发货等使用。大型物流公司的打印量比较大,一般的小型热敏条码机无法满足大批量打印的需求,西铁城的CL-S400DT这款工业热敏打印机,全金属打造小巧机型,工业级条码机可满足大批量、长时间打印需求。

    2)打印标签材质种类较多,但是打印量不大,桌面型的热转印条码打印机是不错的选择。桌面型小巧设计,商业办公专用,操作简单无需过多的设置,不占用太多的空间。绝大多数用户会选择斑马Zebra GK888TTSC 244CETSC 244Pro/342E博思得C168立象OS-214plus等性价比较高的条码机,但是底质是黄色较厚的材质、吊牌、缎带等不建议使用桌面型条码打印机,打印效果差还很损伤机器打印头。

    3)工厂打印标签量比较大,要满足生产流水线的产品需求,建议使用工业级条码打印机。工业条码打印机里性价比较高的属于西铁城品牌,操作比较简单,打印效果也比较理想。F-3404/2404CL-S631C/621C比较实惠的桌面型工业条码机,常用于打印吊牌、洗水唛、缎带布标、珠宝标签等。

    4)工业特殊需求使用,重工业化工、烟草、交通、电力等大型集团企业以及政府、事业单位等普通工业条码打印机无法满足,可选择较大型的重工业条码打印机。CL-S703C/703RME340/240东芝4T2F-LP4604384M.较多工业机型可选择。

    5)仓库管理、户外巡查、商场等用比较大型的固定式条码机不太现实,可选择随身携带的条码打印机——便携式无线wifi标签条码打印机,可随身携带,通过蓝牙和wifi实线打印。

    正确选购条码打印机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错误,为使用节省更多的成本和人力、物力。后期的保养也至关重要,打印机要经常用工业酒精清晰打印头和胶辊,胶辊如果卷入标签要及时清理,不到等到无法使用再处理。避免碰撞和跌落打印头等。

     

  • 上一篇:同样都是覆膜的条码为什么你的条码不耐刮
  • 下一篇:2016年我国条码行业市场概况及发展趋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