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一篇来自覆膜流水标签的自白

      作者:若兰来源:添美亿宏2016-06-03 09:51:05

            大家好,我是来自覆膜标签家族的一员,流水条码覆膜标签,身上背着黑色条形码,穿着光膜/哑膜的外衣,我是由很多个号码组成的,在这里先送上一张我的帅照!!!

    可别因为我看着单调而小看我哦,我可是很重要的一员,待会看完我和你们分享的经历之后就会懂的……

           先介绍下我的家族吧,我们的家族可大了,不干胶标签都是和我是有点亲戚关系的,太远的就不讲了,后续会有关于他们的专篇,今天我可是主角。讲讲和我最亲的哥哥,他也是流水标签,不过没有覆膜,制作还是很简单的,直接用模切好的尺寸打印条形码编号出来就好了。用途是很广泛的,他最喜欢呆在图书馆啦,馆长就是用它来管理图书的,书籍管理的那么有条不紊。

    说到这个哥哥可满足了,当然像仓库管理,商品条形码之类的都是可以用到他的。另外我有个特别臭美的堂姐,她喜欢各种颜色,会用各种图案装饰自己,为了不让她漂亮的外衣被蹭掉,她会特意覆层膜来保护自己,不然可是很容易掉的。

    空白覆膜标签是我的小表弟,他很简单一片空白,但是前途却是无可限量的,覆膜的小表弟又可以防水,还可以打印各种内容上去,虽然前方都是未知的,但想想都是刺激好玩的,为此他还经常在我们面前炫耀呢。对了,他还有个与众不同的搭档,专门打印膜上标签的碳带,和一般的碳带可是不一样的,必须是专用的这个搭档才能打印出内容的哦!

        说起我来,我算是最调皮的一个了,别看我的外表很简单,制作起来可是相当的麻烦的,要经过层层加工才能出场。最近我被委托给一家专业的标签厂家制作,据说后面会随着货品一起出口到国外哟,想想都挺兴奋的。在这之前,可是把他们折腾坏了(偷笑)。

          制作的第一个步骤是需要用原材料把变动的流水条形码都打印出来的,至少要两个人才行(其中一个人帮忙送纸,不然机器打印间距会不一致)这几次不那么顺利,条码机好像不是很欢迎我,总是变着法的出问题,条形码打印不完全,打着打着老是有一条线,操作打印的师傅接近崩溃了,他已经预料到了因为这样后面到模切那一步骤是有多麻烦,可是没办法,只能取消重来,这样来来回回打印了好久才算准备好。

           第二个步骤是要到专业的印刷机器上模切及覆膜,我和远房亲戚空白标签做法不一样,身上背着条形码真的是沉重好多,不能一次顺利成形。这不,就因为前面打印的时候出问题重新打接了好多接头,模切的时候总是会有跑位的现象,然后几十张甚至几百张都报废了,另外覆膜的时候也有膜压的不平整的,这样的成品也是不合格要报废的。一来二去就浪费的差不多了。

            模切覆膜好之后就是品检了,不合格的都要挑出来记录好,分成很多个小卷,而被记录下来的不合格又要回到第一个步骤重新打印及第二次模切,顺利的话,两—三次能完成。不合格的做出来之后要补回之前的位置,数量多的时候会花上好几天,真是不容易。最后我就是这样出场啦!

    这一次,我就是这样随着货物一起出口的,看起来是不是高大上?我已经在期待下一次的不一样的旅程了…………

     

     

  • 上一篇:教你几招处理打印机小问题的方法
  • 下一篇: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