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服装行业条码解决方案

      作者:admin来源:添美亿宏2016-10-13 15:49:52

    【方案背景】

    在服装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仅仅着眼于企业本身是不够的,只有比竞争对手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与需要,才能使企业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企业要想通过提高顾客满意度来建立防御型营销战略,进而提高公司盈利,必须在价格、面料、做工、设计、广告等方面长期占据优势地位。
      凭借在生产现场信息采集、产品序列号管理等条码应用领域的资深经验,及能提供条形码列印与采集设备一站式服务之优势,开发服装企业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帮助公司实现批次管理现代化,并实现数据的快速自动采集及管理功能,为后续的销售、防窜货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生产管理行业解决方案   

    1.   原材料批次管理 

    由于原材料是不同批次的产品即使是同一种颜色还是存在色差,因此同一订单上的同类衣服的原料批次必须一致。而一批原材料所能生产的衣服织片数量大致可以控制,因此一个订单上的同类衣服所用的材料数量也可以大致控制,当存在原材料的剩余量的时候,需要系统以此来控制决策,以达到剩余量和客户订单相匹配。
    2. 
    单件产品生产过程控制 

    管理层可以通过系统观察车间工作的流程,具体可以细化到单件产品的流动性。 
      解决方案概述:系统预留可扩展模块,供系统升级。 
      原材料入库:包括原材料和装箱单。 
      
    生产计划部门:当生产计划部门接到销售订单的时候,首先将此订单录入系统中的物料安排表,使用这个表单调出现有库存量和其批号信息,当存在同一批次匹配的材料库存,直接填写生产工艺单,标识使用的原材料。当库存不能和当前订单所匹配的话,直接产生供应商采购订单,在订单上填写需要材料的具体规格。 

      仓管部门:工人接到生产工艺单后去仓库领料,仓管根据原料的条码和生产工艺单上的条码,扫描实物和标签做比对,如果领料正确则记入系统,如果领料错误出现报警,工人领到的材料上必须附带批号标签。--生产管理 
       
    生产车间工人:在每织片衣服生产之后,在织片上粘贴批号标签所包含的织片标签。  
      包装部门:在半成衣完成之后,工人使用扫描枪扫描每一片的条形码,如果所扫描的条形码符合一个批次的条件,系统根据扫描的条形码控制打印机打印一张水洗标/吊牌条码序列号,这个序列号作为该成衣的身份ID缝制在成衣上,在成品销售之后,公司可以凭借此ID来检测该成衣使用的原料批次等相关信息。如果所扫描的条形码显示成衣上使用的原料并不在一个批次,则系统报警,并检验是哪一片出问题。 

     生产管理功能模块简介  
     1.1 用户管理 
     
    定义系统特殊组/用户组/用户三个管理对象。 
     1.2 口令管理 
     以用户为单位,进行密码的设定/修改等维护作业。 
     1.3 权限管理 
     按组/用户对象设定系统功能的使用权限。 
     基础资料维护模块 
      2.1 
    供应商资料管理 
     对供应商名称、地址、联系人、结帐日的管理。 
      2.2 
    客户资料管理 
     对客户名称、地址、联系人、结帐日的管理。
     2.3 商品资料管理 
     对商品名称、型号、价格的管理。 
     2.4 生产班次/员工/车间等辅助信息管理 
     仓库管理模块 
      3.1 
    原材料入库单生成 
      当原材料入库的时候,仓库管理人员根据原材料数量和装箱单,核对正确之后,将此信息录入系统中的原材料入库单。 
      3.2 条形码标签生成 
      生产计划控制模块 生产管理 
      4.1 物料安排表录入 
      当生产计划部门接到销售订单之时,将此销售订单信息录入系统,系统生成物料安排表。 
      4.2 生产工艺单 
    系统对于仓库现有库存和销售订单所需要的原材料匹配时,自动生成一个生产工艺单。 
      4.3 库存比对模块 
      生产计划部门根据物料安排表,将需要的原材料和仓库现有原材料比对,当存在匹配的同一批次的库存时,工作人员控制系统打印出生产工艺单,当库存不匹配的时候,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情况,酌情控制系统打印出原料采购单,然后将生产工艺单给相应加工工人。
      4.4 库存管理  
      管理者可以随时通过系统查询库存情况,并打印库存报表。 
      现场信息比对模块 
      工人凭借生产工艺单去原材料仓库领料,仓管接到生产工艺单的时候,通过生产工艺单的相关信息,取出材料,然后通过系统,分别扫描原料和生产工艺单的条形码,比对领料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将材料分发给工人,如果出现批次错误,系统报警。 
      生产管控模块 
      织片生产生产管理 
      工人在成衣生产过程中,每生产完一个织片,将该织片使用的绕子上的片标签贴在织片上。 
      半成衣生产 
      半成衣生产之后,将该半成衣交给检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使用扫描枪扫描每一织片的条形码,若同种颜色使用的是同批条形码批次,则成衣合格处理;若同种颜色使用的非同一批次的条形码,系统报警,并返工处理。 
      成衣合格处理 
      若工人生产的成衣合格,工作人员扫描每织片的条形码之后,控制打印机打印一张成衣标签(水洗标),缝制在衣服之上,此条形码作为成衣身份ID,唯一标识该成衣。 
      退料管理 
      当工人将没有用完的材料退回仓库的时候,仓库管理员将该材料录入系统,记录下该材料的剩余数量等基本信息。 
      条码识读器接口模块 
      1) 全线采用条码产品,实现软硬件的无缝集成。 
      2) 采用硬件自身指令集进行控制,高效直接。 
      3) 条形码阅读器与PC连接,出货时实现成品序列号的采集。 
      条码打印机接口模块 
      条形码打印机实际执行标签列印任务。生产管理 
      查询统计模块 (系统可以根据成衣序列号查询包括:织片信息、成衣信息、原材料信息等基本资料。
     

     

  • 上一篇:产品追溯解决方案
  • 下一篇:工厂流水线条码自动检测解决方案